課程介紹

1. 課程內容將分為數個單元,包括:醫務策略管理、健康產業經營、新興醫療科技、傳統醫學治療、醫療3D列印等。

2. 邀請上述單元領域之學者和業界專家,各別錄製授課知識內容,並且更可進一步拍攝業界專家執業場域,讓學生接受到之課程內容不僅僅侷限於課堂內。

3. 將課程教學影片內容後製,搭配圖片和影片進行後製,使得整體影音數位課程內容能夠更加的生動活潑。

4.  數位影音課程將請學生進行課前預習,針對課程內容提出問題,並事先分組,學生與組內同學分享自己所提出之問題,並試圖找到解決方案,上課時,教師依照每組同學所提出之問題,由其他組來回答別組所提出之問題以進行討論,教師再由學生之問題整合內容,共同討論,課後教師將依照該課程內容重點彙整出問題,讓學生在課後回答作業問題,以進一步學習,並確保學生對該課程單元的知識是有吸收並且印象深刻。

5. 藉由一堂課程單元專門教授知識,讓學生了解該單元所要傳達讓學生學會的知識,並藉由下一堂課讓學生將知識應用於實務面,並透過業界專家的經驗分享,以激發學生之創造力,並訓練其獨立和批判思考能力,以增進學生學力成效並接軌業界。

本課程不開放報名